太肆无忌惮了吧

【清星】爱情是从添加好友开始


整点上错花轿嫁对郎,迫害一些无辜队友!


1


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小时,年轻的李宇浩已经从机场直达火锅店。“两个人。我朋友预订了包间,他姓吴。”无须迎上来的服务员开口询问,李宇浩立即报出定好的信息。他步履轻快地走向包间,推开窗户一边哼歌一边欣赏细密的雨脚。


李宇浩是某款moba游戏的资深玩家,主要打辅助位。半年前他排到了一位强力上单,二人配合默契,逐渐从游戏好友发展为亲密的朋友,对方听说他要回广州,遂热情地邀请他吃一顿饭。虽然开导过自己一百次见兄弟不用紧张,但李宇浩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,已经自动打开前置摄像头整理刘海了。


这时包间门开了,进来一个朵拉——一个小喷菇——进来一个年龄和他相仿的男孩,看着他先抹了抹脸,再伸出右手。“我再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吴金翔,兄弟们都叫我小马。”


“李宇浩。”看出这小孩有点紧张,李宇浩决定担负起年长者的责任,缓解缓解气氛,不轻不重朝他手心打了一下。“挺适合你啊,你那一手马超关羽真的秀。怎么来这么早的?”


“早吗?是有点,你不也挺早的。”吴金翔又抹一把脸,挤到他身边歪着头看菜单,“你饿了没?快点菜,看看想吃啥。”


“这个也勾上。”李宇浩把菜单往吴金翔这边拉一拉,“马弟,你声音跟平时开麦不太一样啊。”


“你还说我!你不也一样,你声音和人我差点没对上。”


李宇浩笑着去捞吴金翔肩膀:“怎么不一样了,嗯?是不是你哥帅得让你吓一跳?是不是?”


“帅,你马哥最帅。”吴金翔一边架着他的胳膊一边往后退,在李宇浩对面的位置一坐下就回头大喊:“贱浩!!”


李宇浩提起拳头准备让他见识一下游走位的输出,不巧被端火锅的服务员打断了节奏,两个人隔着升腾的白气静静对望,吴金翔嗤得一声打破了沉默。


“有什么好笑的。”李宇浩摘下眼镜擦了擦镜片上的水雾:“我记得你也戴眼镜!”


“我是有点近视,但是不想戴,不方便。”


李宇浩痛心疾首:“不方便就不戴了?你这马子不懂事,听哥一句话,戴眼镜更好看!我这有之前的自拍,不信你看看。”


“有啥好不好看,不都长那样。”吴金翔嘀嘀咕咕地挪到李宇浩旁边,见他锲而不舍地在朋友圈里翻自拍也产生了兴趣。“啥时候发的我咋没见过——你屏蔽兄弟是吧!”


于是四只手又纠缠到一起僵持不下。不妙,自古对波左边输,李宇浩这么想着,站起来换了个身位,果然晃倒了对抗路,成功反杀。


“你有点虚啊。”他得意了,准备去拨一拨吴金翔的脸,对方已经爬起来敏捷地躲过他的手,颊上漾出两道弧度柔和的曲线。


“不虚,你哥很壮,看哥有力臂膀,一手打穿一路。”


吴金翔撸起袖子要露一露肱二头肌,被李宇浩一巴掌拍在上臂:“还肌肉呢你这小排?一会你多吃点,你还小,还能再长一长个子。”


“我小我还能长,你机会不多了啊,你现在有我高?”吴金翔站起来非要和李宇浩比一比,马超和孙膑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拉扯。这时菜已经端上来,吴金翔拣了片肉涮了涮就丢在李宇浩碗里,笑得贱兮兮:“宇弟多吃几口争取追上你哥。”


猛男辅助哪能受这委屈,立刻不甘示弱给对方夹菜,很快两人碗里就堆得层层叠叠小山一样,闹得累了才开始老老实实吃肉。“宇弟你是真行家啊,你点的这几个都好吃。”吴金翔埋头干饭的样子很像只花栗鼠,李宇浩想伸手去摸他又忍住了。


“你以为,广州哪几家好吃我都知道的。下次哥带你去吃别的。”


“你不是北方人吗?”


“什么北方,我广东人,去北京上学的。”


“可惜我过两天也要回杭州了,等我带你回我家也请你吃好吃的。”


李宇浩心血来潮,扯了扯吴金翔的袖子:“杭州也挺好的,我正好也想出去玩,要不我跟你一块走吧?”


吴金翔支支吾吾:“不合适,有点随便哪宇弟,哪有这就回家的,我感觉现在有点早……”


“嘟囔什么呢,什么早?不是真心请你哥是吧,马弟!”


吴金翔又夹一大片肉甩到李宇浩碗里:“烦死了,吃都堵不住你嘴,再逼逼请你吃大嘴巴子。”


李宇浩一撂筷子,勾住吴金翔脖子往自己怀里拖,吴金翔一叠声“错了错了哥”哼哼唧唧讨饶,脱身后又反口说李宇浩不地道,有本事来和他solo。李宇浩思考了一下,觉得自己胜率堪忧,决定转移话题。


“上单跟辅助单挑?真有出息啊马神,上次你拉来五排的那个拿炽阳神光的镜才是fmvp级的手法,你敢和人家solo吗?”


“你说义子吗,确实称得上fmvp级别,”吴金翔回想了半天,“但是哥的操作小胜他一手,你跟哥solo输了也不亏,多少能学到点,怕了吗宇弟?”


李宇浩计划失败,认命地掏出手机准备开游戏,被吴金翔一把按住手:“别急啊宇神,先说说,你输了怎么办?”


李宇浩恨不得一口咬死他:“怎么就先说我输了!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先寄!”


吴金翔露出两排小白牙:“我要是先寄了你来杭州我顿顿请你,想吃什么你点,你就说说你输了怎么办吧。”


“你定你定!看着办吧!”


“那你得陪我打五个……三个国服。”


吴金翔伸出几根手指在他眼前一比,李宇浩觉得自己被套路了,于是又炸了:“草,这马弟差不多得了,没我赢不了?什么时候能独立行走,你哥很c我知道。”


“你说c那就c吧,别掏那一手大乔孙膑就行,我是真没招啊。”


“欠抽是吧,哥必让你知道什么叫软辅第一人。”李宇浩开好了房间,跃跃欲试准备来拉他好兄弟。


“梓墨  游戏中  已开局十分钟”


“……?”


李宇浩瞳孔地震,他抬头看看吴金翔,说不出话来,吴金翔一头雾水地看回去,这时一个不速之客匆匆推开了包间门:“不好意思到得有点晚,草广州这鬼地方下点雨怎么特么堵得一动不动的……”


来者看清了屋里景象,又调头到门口看了一眼包间号,向着呆若木鸡的两个人问:“我是李小龙,你们俩谁是清清?”



2


吴金翔: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我兄弟是个甜言蜜语的辅助,我不知道别的辅助也这样。我开了门,进了包间,他告诉我他姓李,夸我马超帅,我美滋滋就和他点菜吃饭,正牌兄弟过来了,张飞正对着我一开大,我脑瓜子嗡嗡的,现在还回不过神来呢……


眼看着辅助单杀对抗路的名场面要复刻,他赶紧冲上去抱住李小龙的胳膊:“哥,哥,错了哥!我哪知道真有人叫李小龙啊,我以为那是你外号呢!”


李小龙恼:“怎么就不能有人叫李小龙了!感情淡了,连兄弟都认不清了是吧!”他作势准备邦邦给吴金翔两拳,旁边的李宇浩仿佛被点醒了,赶紧上来拆火。


“都是误会哥,这马子不是故意的,我跟我兄弟也约在这,谁知道有这么巧的事,是我没跟他说清楚,我的我的。”


李小龙很给面子,闻言松开吴金翔。“不怪你不怪你,都是他的,我之后跟他算账,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,这顿算他请的。”


小马腿已经恭敬呈上菜单:“累了吧哥!想吃什么哥你点!”


吴金翔借口催菜溜出来了,在门口截住了想趁机跑路的李宇浩。


李宇浩没有好声气:“你干啥?你的辅助在屋里呢,我该走了。”


“他没真生气,你急着走干啥?”吴金翔想去拉李宇浩手,被躲开了。


“谁跟你拉拉扯扯的,你看清了,我不是你兄弟。”


“那更好了。”


“?”


“我说你要没啥急事咱们一起吃呗,我又不嫌辅助多。”


李宇浩气笑了:“那我还嫌上单多呢。”


吴金翔就贴过来看他:“嫌多都来了,你跟我排吧,不让你扛一下塔的。你刚才还答应我三个国服呢宇神,不算数了吗?”


钓,就硬钓。李宇浩又觉得自己被套路了,然而他对小动物一直没什么抵抗力。“算,怎么不算了,你会走路哥就带你赢好吧。”


吴金翔笑了,把手机伸到李宇浩跟前:“那咱俩先加个微信?”



3


吴金翔:对了,你兄弟到了没,不如让他也过来,咱们四个一起吃。


(此时吴喆杰正在隔壁包间做高地保安)


评论(1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